ニュース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August 2023

Welcome to our August 2023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若您對以下資訊有任何問題,或是對我們的環球認證服務有興趣,請與您所屬的業務人員聯繫或是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ETW@cpt.eurofinsasia.com

國家更新內容
美國FCC 解除了對於 WIFI6E Phase 2 戶外標準功率產品的申請限制並且更新 KDB 987594 文件,對於自動頻帶配置的測試要求及步驟也同時公布,標準功率無線擷取路由器,需要連線至之前已被FCC 認可的自動頻帶配置系統做連線註冊並回報地理位置等要求。
加拿大第一版的新法規 RSS-198 已被加拿大公布,開放3900~3980MHz 作為通訊服務使用。 意味著加拿大政府增加了5G NR 77 可使用頻段,可以洽已被認可過的實驗室做測試認證。
加拿大已公布RSS-247 Issue 3,WIFI UNII 4(5850~5895MHz) 已開放使用,相關的技術要求也已經列在新版的 RSS-247。
中國2023年8月8日,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委員會(CNCA)發佈完善中國強制性產品認證(CCC) 證書和標誌管理的措施的公告,並自2024年1月1日起實施。

要點總結如下:

1.         CCC認證將全面實行電子化。 認證機構將根據申請人的要求頒發紙質證書,已發證的紙質證書將持續有效,並後續將透過變更、延展等方式自然過渡為電子版證書。紙質證書和電子證書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         對於帶有整合式顯示螢幕、電子銘牌的產品,除粘貼實體標籤外,還可以採用電子方式顯示CCC標誌。 然而,標準 CCC 標誌或印刷/ 雷雕 CCC 標誌仍應出現在產品的最小銷售包裝上。

3.         CCC證書、標誌的製作和使用應符合本公告附件的強制性產品認證證書管理及強制性產品認證標誌管理的要求。

英國英國商業貿易部宣布無限延長英國企業使用 CE 標誌的期限。 這意味著,向英國銷售產品的製造商和進口商可選擇使用 UKCA 標誌或 CE 標誌。
韓國2023年8月11日韓國國家無線電研究院(RRA)宣布對電磁兼容性測試方法進行部分修訂, 該公告旨在隨著電磁兼容領域國家標準(KS)的修訂,改變電磁兼容測試方法(第4條第7項、第4條第14項、第4條第21項)。
馬來西亞自2023年10月2日起SIRIM將對 IT/網絡應用收取處理費,並對內部 RF 測試報告收取評估費。為解除大眾對收費的疑慮,SIRIM提供以下說明:

 

1.     IT/網絡應用程序的處理費

由於 IPv4位址 過渡到 IPv6位址的關係,許多進口至馬來西亞的IT 和網絡產品都經支持 IPv6。 為此,SIRIM為確保進行徹底的評估,重組了當前的IT/網絡應用流程,以便所有支持IPv6的IT和網絡產品都能依據技術規範MCMC MTSFB TC T013:2019中的要求進行認證。 因此,每個 IT/網絡應用程序將收取 RM50 的處理費,而該費用將涵蓋申請審核相關的費用及發行批准文號(SQASI/OTH/23/XXXX)前的評估費用,有效期一年。

 

2.     SIRIM內部射頻(RF)測試報告評估費

對於在內部測試類別下提交的型式認證申請(由 SIRIM 發布的 RF 測試報告),每份SIRIM內部出具的 RF 測試報告將收取 RM 300 的評估費。 該費用旨在補償進行評估所需的時間和資源。

 

尼加拉瓜尼加拉瓜電信和郵政研究所(TELCOR)於2023年7月31日發布第001-2023號行政協議,該協議現已生效,並廢除第 005-2021 號行政協議。

簡要如下:

1. 894-960 MHz頻段分配給進階的行動寬帶服務。

2. 允許在 915-928 MHz 範圍內使用的SRD 和 LPWAN 設備。

 

智利2023年7月24日,Subtel宣布因新技術出現,將關閉2G網絡。

為了保證所有用戶都能得到服務,Subtel 將要求欲停止使用 2G 網絡的公司製定一份計劃,說明停用2G的過程將如何進行,以及如何向使用這些技術的用戶提供應對措施(修改合約內容、更換GPS、電話等設備)。

 

新加坡2023年8月2日,新加坡消費品安全辦公室(CPSO)發佈通知,提醒受管制商品供應商遵守《消費者保護(安全要求)條例》(CPSR)規定的要求。

CPSR 規定,CPSR 下的 33 類受控商品(CG)應按照指定的安全標準進行測試,在 CPSO 註冊,並在新加坡銷售前貼附 SAFETY 標誌。

CPSO 將繼續定期進行市場監督檢查,若被發現銷售未註冊和/或過期受管制商品的供應商將會受罰。

2023 年7 月26 日,新加坡信息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聯合3 家移動網絡運營商(MNO)發布了關於“停止設備註冊和銷售純3G 移動終端和不支持VoLTE 的行動智慧手機”的公告,並自 2024 年 7 月 31 日起生效。

 

3G網絡服務淘汰的時程如下:

1.     自2023年11月1日起:IMDA 將不再接受僅支持 3G 的行動終端,且不支持 VoLTE 的行動/智慧手機的新註冊和延展。

2.     自2024年2月1日起:
a. IMDA 將取消先前已核准設備的註冊;
b. 不允許銷售此類設備,且必須在2024年2月1日之前停止銷售;
c. 僅出口目的和/或海外使用的設備,允許由已取得經銷商(個人)許可證的經銷商
/供應商進口或提供。

 

自2023年7月26日起,銷售此類終端/手機的經銷商/供應商必須告知客戶,3G服務正在採取逐步淘汰的措施,由於3G網絡停止使用,緊急呼叫等語音通話服務只能通過LTE語音(VoLTE)進行。 因此,需要在4G或5G手機/智慧型手機上啟用VoLTE設置才能撥打和接聽語音電話。

墨西哥墨西哥CONUEE於2023年4月20日發布新的Catálogo de Equipos y Aparatos,並於2023年6月20日生效。根據新目錄,該決議附件A所列產品的製造商、進口商或經銷商必須根據第2 條中規定的要求貼上標籤,標示設備的耗電量。

而已經屬於能效NOM 範圍的設備不受該決議的約束。

 

阿根廷ENACOM發佈1132/2023跳頻和數位寬帶系統的決議,概述BT/WiFi/DSSS/FHSS接口的具體測試方法,即允許WiFi 6E(5925-7125MHz)設備進行測試和註冊。

重點如下:

 

1.     新ENACOM-Q2-63.03 V23.1 技術標準-包含跳頻系統的設備

‒ 制定了具體的測試方法來驗證各項技術參數。

‒ 導入天線聲明要求。

‒ 對於無法進行測量的情況,可接受輻射測試程序。

2.     新ENACOM-Q2-63.02 V23.1技術標準-包含寬帶數位調製系統的設備

‒ 5925-7125 MHz 頻段已得到監管,因此 WIFI 6E 技術現在可以得到適當的測試和認證。

‒ 制定具體的測試方法以驗證各項技術參數。

‒ 導入天線聲明要求。

‒ 對於無法進行測量的情況,可接受輻射測試程序。

上述兩項測試協議皆於2023年8月16日起生效,但當地實驗室目前正努力完成。ENACOM 已授予 90 天的期限,以繼續接受根據舊測試協議發布的認證文件和報告。

This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has been provided by Eurofins E&E Wireless Taiwan GMA Division.

メッセージの概要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