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ュース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March 2024

Welcome to our March 2024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若您對以下資訊有任何問題,或是對我們的環球認證服務有興趣,請與您所屬的業務人員聯繫或是發送電子郵件至infoEETW@cpt.eurofinsasia.com

國家更新內容
沙烏地阿拉伯KSA/SASO 發布了 IECEE 技術法規的新變化,包括費用、可申請的申請人類型以及範圍擴展選項的變化。

該更新概述了為沙烏地阿拉伯的專用無線電網路授予 450 MHz 無線電許可證的流程和目標。 它規定,在沙烏地阿拉伯註冊成立的實體或合資企業無需統一許可證即可申請。 目標包括促進工業領域數位轉型,建立覆蓋全國的專業網絡,滿足不同用戶群的需求。 人們關心的問題是為大小使用者群體提供足夠的覆蓋範圍和服務,同時確保數位轉型的成本合理。

該諮詢概述了沙烏地阿拉伯非對地靜止衛星(NGSO)服務的規定,涵蓋範圍、頻段、技術標準、許可要求、國際協調、費用和一般規定。 它定義了 NGSO 衛星,並指出該法規適用於沙烏地阿拉伯分配的衛星頻段的使用者。 它對衛星無線電服務及其頻段進行了分類,詳細說明了每種服務類型的限制和方向。 規定了技術操作標準和許可要求,包括申請流程、許可類別和期限。 該文件還涉及許可證展延、修改、撤銷、EMC 分析、費用和定期審查。 此外,它還概述了用於頒發、修改和撤銷頻率許可證的服務等級協定。

南韓科學資訊通信部(李鍾浩部長)於3月8日(星期五)宣布,與印尼通訊資訊部簽署了廣播通訊設備適用性評估合作意向書(LOI) (MCI)。 * 通訊與資訊部(MCI):負責制定和實施電信、IT 和郵政產業政策的機構。

本合作意向書的目的是確認雙方簽署廣播通訊設備合格評定互認協議的承諾,並推動未來相關技術的教育培訓和專家交流,預計這將進一步加强两國之間的信息通信技術夥伴關係。

國家無線電研究所所長徐成日表示:「印尼是ICT市場成長潛力巨大的國家,與印尼簽署合作意向書意義重大,為重振兩國ICT領域合作奠定了基礎。」。 “我們將擴大與海外主要國家的適宜性評估合作,促進國內ICT製造商向海外出口,解決貿易技術壁壘等出口困難。”

英國商業和貿易部已發布關於公佈和刪除 2008 年機械供應(安全)條例 (S.I. 2008/1597) 中機械標準參考的通知。 該通知確認發布新標準 (EN 474-1:2022) 並刪除先前發布的標準 (EN 474-1:2006+A6:2019)。 這些行動符合 S.​​I. 2008/1597 第 2A 條規定。
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通訊及多媒體委員會(MCMC)於2024年3月5日發布了Class Assignment No. 1 of 2024。此法規現已生效,並撤銷Class Assignment No. 1 0f 2023。
印度印度標準局發布了更新 IS 3854:1997 – 家用和類似用途開關的指南。 目前所有開關製造商都必須遵守修訂後的標準 IS 3854:2023。

過渡階段將持續至 2024 年 8 月 21 日,在此期間,現有標準和修訂後的標準都將適用。

為了確保現有許可證持有者持續符合標準,製造商必須為其現有許可證範圍內涵蓋的所有產品種類提供內部或獨立測試報告或相關測試證書。 修訂後的 IS 3854:2023 的實施情況將透過特別檢查或監督檢查進行驗證,該檢查將在被許可人提交合規文件後進行,或最遲在同時運行期結束後三個月內進行。

對於目前正在按照舊版本進行測試的樣品,製造商可以透過提交承諾書繼續按照現有標準進行處理。 但是必須在指定的截止日期之前完成新標準的轉換。

尋求認證的新製造商必須遵守最新版本的標準才能獲得認證。

香港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OFCA)於2024年2月28日公佈了2024-2026年頻譜釋放計畫。

OFCA 也在 2024 年 2 月發布與更新了以下無線電設備規範:

HKCA 1065,第 4 期 – 多標準無線電 (MSR) 基地台的性能規範

HKCA 1082,第 1 期 – 新無線電 (NR) 基地電台的性能規範

HKCA 1083,第 1 期 – 有源天線系統 (AAS) 基地電台的性能規範

巴西巴西國家通訊管理局(ANATEL)的 Act 2436─ 評估CPE(客戶駐地設備)符合性的網路安全要求已於2024年3月10日生效。(詳情可參閱2023年3月的GMA新聞)

3 月 9 日,ANATEL 發布了第 83 號官方信函。 請參閱以下要點:

1. 在2024年3月9日之前已得到OCD正式核准的案件(包含新案與更新案件)可暫不提交網路安全測試報告。申請人需要在2024年7月6日之前提交網路安全測試報告,否則ANATEL將暫停證書的有效性。

2. 申請人另有一個替代方案,若採用此選項,申請人需要簽署一份聲明信,承諾在 ANATEL 規定的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網路安全報告,如果測試期間失敗,需根據巴西消費者法中規定的條件撤除所有在巴西市場上銷售的設備或安排召回。

3.自3月10日起開始的新申請案或更新案件,將毫無例外地皆須提交網路安全測試報告以獲得ANATEL證書。

ANATEL 於3月20日發布了新的官方信函Official Letter 第100號,其闡明了CPE設備的網路安全要求適用範疇,資訊如下:

1. ANATEL 的認證和編號管理 (ORCN) 自行業代表和指定認證機構 (OCD) 收到了關於CPE(客戶端) 設備是否適用最低強制性網路安全要求評估的疑問。此要求為 2023 年 3 月 7 日批准的 2436號法案,是關於被歸類為僅供企業使用的接入點 (AP) 設備。

2. 根據第 2436/2023 號法案附件第 1.1 項所載範圍,上述要求適用於供公眾使用、用於將使用者連接到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網路的 CPE 設備。

3. 根據法規中的定義,此處公眾被定義為使用和/或有權訪問該產品,不具備電信設備專業技術知識,且僅對使用其功能及消費其電信服務感興趣的任何人。

4. 據了解,專供企業使用的設備會由具有專業技術知識的團隊安裝和配置。 此外,此類裝置在具有不同安全層的企業網路上運行,因此通常不會直接連接到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的網路。

5. 考慮到這些特徵,ORCN 向有興趣認證此類產品的人士澄清,第 2436/2023 號法案批准的要求不適用於專門供企業使用的 CPE 設備。

印尼繼 2023 年 8 月 29 日發布 KPC 監管更新後,印尼資訊與通訊部部長已於 2024 年 3 月 7 日發布了關於手機和平板電腦特定吸收率 (SAR) 限制的新法規 NOMOR 177 TAHUN 2024。

該法規的要點包括:

1. 手機和平板電腦SAR本地測試實施時間表:

a. 自2024年4月1日起,滿足頭部特定吸收率限制,以及

b. 自 2024 年 8 月 1 日起,滿足軀幹/身體和四肢的特定吸收率限制。

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證書申請必須包括生效日期後的SAR結果報告。

2、如果國內檢測中心無法提供具體吸收率檢測結果報告,可提交該檢測中心註明報告出具日期的證明進行認證。 排除條款自符合SAR限制的義務生效日起最多適用兩年。

每筆認證,其國內檢測中心的特定吸收率檢測結果報告必須在發行日起14個日曆日內提交。

3. 如果手機或平板電腦不符合SAR限值,證書持有者可以要求重新測試。 不符合技術規範的設備將面臨不符合技術標準的制裁。

4、法規中規範了詳細的技術要求和測試方法。

SDPPI於2024年3月27日發佈了KEPDIRJEN SDPPI No 109 TAHUN 2024新的認可海外測試實驗室名單(現行版本為KEPDIRJEN SDPPI NO 11 TAHUN 2021」。
新名單將於2024年4月1日起生效,包含 37個HKT 產品認可實驗室,105個非 HKT 產品認可實驗室。
亞塞拜然隸屬於經濟部反壟斷與消費市場管制國家服務局的亞塞拜然標準化研究所 (AZSTAND) 於 2024年3 月 7 日通過了新的無線電設備和服務國家標準 AZS ETSI/EN 301 489-17 V3.2.3:2024「無線電設備和服務的電磁協調 (EMC) 標準」; 第17部分:寬頻資料傳輸系統的具體條件; 採用《電磁相容調整標準》國家標準。

This Global Market Access newsletter has been provided by Eurofins E&E Wireless Taiwan GMA Division.

メッセージの概要

Close Menu